景程🐼

爱幻想的沙雕一枚~

《抹茶星冰乐》三

  “陌陌……你是要跟我分手吗?”刘耀文颤颤巍巍的开口到,他知道啊,他知道她爱自己,他知道她为自己做的一切,他知道她对自己付出了百分之百的真心,可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知道她为了自己变得小心翼翼,他知道她看到自己跟女舞伴有互动会吃醋,所以在表演的时候没有去碰女舞伴,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他又何尝不心疼呢,其实当父母跟他说要给他订婚约的时候他有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但慢慢的跟她接触后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的爱上了她,他不能没有她,她就像自己爱喝的抹茶星冰乐一样甜甜的,喝一口可以开心一整天,看到她笑自己也会跟着傻笑,看到她受委屈自己也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她,看到他哭,他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的疼,他想宠着她给她安全感,他本以为自己可以跟她一直一直走下去,没想到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刘耀文看着浅陌强忍着眼睛里的泪水不让他落下来

    “对,刘耀文,我们……分手吧,我累了,我真的好累,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星星,会带给我希望的星星,可没想到有一天星星也会让人失望,我只是一颗普通的微尘,星星跟微尘终究不是一路人……”浅陌说完像是松了一口气,像是把积攒的压力,不开心的情绪都发泄了一样的轻松,她说出来了,她终于鼓起勇气说出来了,三年了,也该结束了……“不!我不同意,我不同意分手,陌陌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打我好不好,我不要分手!我去给你买抹茶星冰乐,你说过你喜欢喝,心情不好的时候喝了就开心了,你等着我我这就去买”刘耀文拉着浅陌的手,憋在眼里的泪水也终究忍不住全部流了出来,这是刘耀文十五年来唯一一次为一个女生哭,他承认在浅陌提出分手的那一刻他慌了,心里像是失去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一样空荡荡的,也向被被什么东西刺了一样的生疼,转身就像疯了一样的去找星巴克嘴里还念叨着“陌陌你等我……”

    “刘耀文!你站住!你醒醒好不好,我根本就不爱喝什么抹茶星冰乐,我说喜欢喝是因为你喜欢,从来都不是我喜欢,就像是我喜欢你而从来都不是你喜欢我!”浅陌拉住刘耀文冲他吼道,她承认自己在看到刘耀文哭的那一刻,心疼了,心也软了,但自己不能再这么卑微了,“不,陌陌,你等我,我一定给你买到你喜欢的抹茶星冰乐,你喝了就会开心,这样你就不会和我分手了,你就不会离开我了”刘耀文说完就跑向了马路对面的星巴克

    刘耀文进了星巴克点了一杯抹茶星冰乐拿到后看着手中的抹茶星冰乐“我买到她爱喝的抹茶星冰乐了,抹茶星冰乐甜甜的,她喝了就会开心,就不会离开我了”想到这刘耀文像面瘫一样的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冲出了星巴克,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去,回到那个女孩的身边,他不想失去她,但冲出星巴克的刘耀文被眼前的这副场景彻底看傻了眼,只见马路中间躺着这个浑身是血的女孩,周围还围着一群人,女孩儿旁边还有一个情绪崩溃打着120的女生,他慌了跑过去把拉开围观的人群就看到躺着地上的人不是别人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女孩,手中的抹茶星冰乐也掉到了地上,刘耀文颤颤巍巍的走过去,跪倒在了女孩儿身旁轻轻将女孩儿抱在自己怀里“陌陌,你醒醒啊,你不要在这里睡呀,走,我们回家,我们回家在睡好不好,你起来啊!”刘耀文崩溃的喊道,泪水也伴随着喊声一滴一滴的掉落

    就在刘耀文去买抹茶星冰乐的时候,浅陌追了上去,想要拉住他告诉他“不要在做这些没用的了,她真的放下了”,就在她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闯红灯的车横冲直闯的撞了过来,浅陌飞了出去,落到地上的时候撞到了头,跑过去的欣欣崩溃的拿起手机打了120,“陌陌,你撑住,你一定要撑住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带你来重庆,对不起,你撑住啊”欣欣一边焦急的等救护车一边自责的对浅陌说到“欣欣……不要,不要哭,我不怪你,你……你帮我对刘耀文说,说这辈子我喜欢他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只是这辈子我太累了,下辈子换,换他来守护我好不好,我努力一点,他普通一点,这样我们就都是星星或微尘了,不在只是差距甚大的星星跟微尘了,抹茶,抹茶星冰乐,也会,也会……变……苦…………”浅陌用最后仅存的力气说完了这段话,看着不远处的星巴克仿佛看到了以前跟刘耀文一起在星巴克互怼,明明都是抹茶星冰乐却非要说口味不一样对方的更甜一点,而喝到一半就换着喝,幸福的笑声在耳边充斥着,微笑着闭上了眼睛…………

    120终于来了,但终究是来迟了,医院病房里,刘耀文坐在病床边上,看着在床上躺着的女孩儿的尸体,旁边桌子上还放着女孩儿跟男孩儿都爱喝的抹茶星冰乐,刘耀文双手握住了女孩纤细的左手,冰冷的一点温度也没有,“陌陌,这都夏天了你手怎么还是这么凉,是不是冷了,没事儿我给你暖暖,暖暖就不冷了,你看我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抹茶星冰乐,你快起来看看呀,你不喝我可喝啦,到时候你醒了没得喝可别怪我啊”刘耀文拿起旁边的抹茶星冰乐喝了一口,“好苦……你说的对,抹茶星冰乐也会变苦……对不起,对不起陌陌是我没有照顾好你,我答应你下辈子换我照顾你,守护你,你也要给我机会啊!你醒醒啊!”刘耀文再一次情绪崩溃的抱着眼前冰冷的尸体大哭了起来,一直在病房外听着的欣欣,进了病房看到情绪失控的刘耀文给了他一巴掌“刘耀文,你清醒一点,陌陌她已经死了”被打了一巴掌的刘耀文摸了摸被打的左脸,像死尸一样的走出了病房

    浅陌死后,刘耀文退出了娱乐圈,带着那条未送出的项链去了浅陌生前所有想去的地方,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拍下许多风景照片,说“陌陌你看到了吗,这里是你一直想来的地方,以前因为行程原因一直没有带你来,现在我带着来了,你看到了吗”,旅游结束后刘耀文开了一家小型摄影馆,里面的照片全都是她以前的一些照片还有旅游时所拍的一些照片,摄影馆名字就叫“念陌”,每到陌陌的忌日他都会带一束她喜欢的满天星和一张多洗的风景照,每次都会在她墓碑前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给她讲他旅游时的所见所闻,这一世刘耀文终究未娶,他要等她的女孩儿……

    微尘跟星星本不是一路人,但微尘跟星星也可以成为一路人,微尘很爱星星,星星也很爱微尘,只是星星很耀眼,微尘很普通,星星的光芒想要照亮微尘,但微尘卑微遮盖住了星星向她投过来的光芒以为星星不爱自己,但其实终究还是自己卑微,下辈子只希望微尘努力一点自信一点,星星普通一点,结局就会像抹茶星冰乐一样甜……但这一世抹茶星冰乐终究还是变苦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